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广东省举办2022年高校美育工作会议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承办的“广东省2022年高校美育工作会议暨美育优秀案例交流活动”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举行。国内美育领域专家学者,广东高校美育工作优秀案例获评高校代表,以及来自广东省近140所高校共300余名美育教育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商广东省美育教育大计。

1_副本.jpg

中山大学校长高松在致辞中说,美育是党的教育方针重要组成部分。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劳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中山大学充分发挥学校深厚的人文学科传统以及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切实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学校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美育,打造《中山情》《笃行》《奋斗的岁月》等原创校园文化精品,支持院系将通识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建设“一院一品”美育项目等方面取得成效。

广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表示,要深刻认识美育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把美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美育工作及其效果作为重要办学指标,切实推动高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省高校深入推进美育工作,促进美育教学改革,优化美育资源配置,完善高校美育评价体系,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逐步形成中国特色、广东特点的高校美育体系。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提出,全省高校美育工作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美育机制建设,二是积极推进高校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三是深入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四是高质量开展艺术展演实践活动。

会上,八个全省高校美育工作优秀案例获评代表依次作汇报展示。中山大学创编“红色三部曲”,以艺术作品传承红色基因,深化美育教育。华南师范大学致力传承岭南文脉,推动岭南传统舞蹈传承基地的建设与发展。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中华经典诗词颂唱活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创新。汕头大学、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关注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普及。嘉应学院结合地方文化资源,实施“美育浸润计划”;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构建大美育体系,创新美育路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五个聚力”为抓手,推动美育综合改革实践。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