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在线校本研修: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冬季研训营实践案例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建设适应教育现代化发展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依托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产品“校训宝”,搭建了教师在线学习平台“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在线学习中心”。

首页_副本.jpg

平台首页

自1月26日上线以来,该平台成为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智慧校园”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第一期“灵溪研训营”培训项目的组织开展,373名学员已顺利完成学习目标,总体解决了过去教师研修组织难、实施难、管理难等问题。

通过本次培训,平台深受好评:

第一,门户个性化定制,资讯、课程随心配。学校可按需发布本校动态、研修动态、培训计划等资讯内容;可在精品课程栏目中向新教师、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师培训者团队(教研员)等提供优质课程展示。学员可通过网页版、APP随时随地学习,浏览资讯。

精品课程_副本.jpg

精品课程分类展示

第二,项目组建灵活,操作轻松、便捷。平台支持自由组建培训项目,如专题式项目学习、直播课式项目学习、专家工作室研修、自主选学式项目学习等多种培训模式,可完全满足本校岗位、学科和个人的培训学习需求。

第三,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功能强大,省心、省力。可以以学校组织架构为基础,灵活自定义管理层级和权限,并确保层级数据安全。培训课程申报、教学教务管理、学员的学时学分档案管理等功能的设计非常人性化。

除以上便利,学员学习中心还支持在线备课。实现学习、教学两不误。

图片3_副本.png

备课中心

“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在线学习中心”平台的使用推动了学校教师学习常态化、校本化、专业化,助力本校教师终身学习;同时有效推进区域、校际统筹联动,互助合作,开放交流,营造出良好的研修氛围。

如需建立中小学校训平台,敬请联系。

联系人:倪老师  18611285813 

              黄老师  18612973087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