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

深圳市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于2005年8月成立,2007年正式运作,隶属于龙岗区教育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学校是龙岗区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研究、培训和管理中心,民办学校教师培训、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教育科研管理中心,教育信息资源中心。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共60人,33名专职培训师。学校内部机构设有办公室、培训部、科研部和教育资源部四个部门,其中培训部下设教师常规培训工作室、民办教育研修室、初中学科研修室、小学学科研修室、综合学科研修室、青年教师发展工作室、干部培训工作室、名师培养工作室、学前教育研修室。

学校自创建始,以“提升教师生命质量,推动龙岗教育的发展”为使命,以“笃行励进,德能兼修”为校训,秉承“管理、服务、研究、指导”的办学方针,以科学的态度把握方向,以和谐的理念打造团队,以专业的精神提升品位,以发展的眼光规划未来,致力于将深圳市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教师培训专业机构。

2011年学校获评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市级基地、幼儿教师培训市级基地。2012年9月,学校高分通过国家级、省级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专家组评估,2013年正式被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2013年成立中国教育学会高质量学习研究中心。

截止2014年12月,学校已自主开发了4大系列、71个课程体系共691门教师培训课程,编印了《教育培训课程体系》。2012年9月学校成立义工讲师团,2013年7月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义工讲师团被区委组织部授予“党员志愿者服务优秀团队”称号。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义工讲师团在全国各地开展教师公益培训。截止目前,义工讲师团已在四川广安、贵州罗甸、桂林平乐、甘肃会宁、河北承德、重庆綦江以及广东省内各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开展公益教师培训活动数百场,来自内蒙、甘肃、湖南、贵州、浙江及广东省近100个地区教师培训机构同行纷纷到龙岗考察。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在课程资源建设和培训师队伍培养方面的做法得到业界广泛好评和赞誉。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