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滕州市教师进修学校

学校简介

学校创建于1978年。目前,学校占地50亩,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2600余万元,在岗教职工60人,其中高、中级职称教师26人。学校配有计算机200台,建有4个微机室、三个多媒体教室、一个语音室、电子钢琴房、微格教室、教育心理实验室、远程教育接收站点等,教学设备先进,培训功能齐全。学校为每位专任教师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配备了笔记本电脑,校园宽带上网,实现了教学、办公现代化,成为滕州继续教育工程的前沿阵地。 近年来,学校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确立为当地经济建设和基础教育改革服务的办学方向,按照“解放思想,寻抓机遇,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努力创建国家级示范性教师进修学校,打造教师教育名校品牌”的工作思路,立足师训干训,着眼学校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学校依靠市教育局,大力开展了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基层教育干部培训工作;依靠市人事局,设立了滕州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中心,大力开展了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知识和专业基础知识培训;依靠市委组织部,设立了滕州市农村党员电教培训基地;举办了党政干部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依托高校,先后设立了枣庄师专、曲阜师范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沈阳大学、西南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等专科、本科、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教学点,大力开展了学历教育。

培训人才

两年来,培训中小学教育干部、教师30000余人次;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知识培训20000余人;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知识培训600余人;举办小学英语、音乐、美术师资脱产培训6期,培训人数487人;招收幼师、计算机、旅游等专业13个脱产中专班598人;招收函授专科、本科1617人,研究生课程进修班430人。实现了办学范围、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效益的历史性突破,走出一条以师训干训为中心,以短期培训和学历教育为“两翼”的跨越式发展新路子。

学校荣誉

学校管理以人为本,管理水平水断提高。学校积极稳妥地推行了以校长负责制、全员聘任制、岗位目标责任制、等级工资制为主要内容的“四制”改革,学校管理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科学化,各项工作均取得可喜成绩。1997年学校被评为“省级示范学校”;2000年学校被评为“山东省成人教育先进单位”;2001年学校被评为“山东省中小学校长培训先进单位”;2002年学校被评为“枣庄市人事教育培训先进集体”;200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首批省级示范性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近几年,连续被枣庄滕州两级市政府评为先进单位。连续四年,在全市职业学校年度目标考核中取得总分第一。

展望明天

“莫羡三春桃和李,桂花成实向秋荣。[1]”滕州市教师进修学校沐浴着教育改革的春风茁壮成长,就像馥郁满院的三秋桂花,默默孕育着成熟的果实。展望明天,滕州市教师进修学校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创造更美好、更辉煌的未来。 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科研兴校,形成独具特色的办学模式,这是滕州市教师进修学校现在和将来的必然选择。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