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江山市教师进修学校

江山教师进修学校创办于 1971年,1987年4月经衢州市人民政府验收合格,报省教育厅备案,成为浙江省教育厅备案的县级教师进修学校之一 。

简介

2002年6月,教育局党委决定将原江山市教育局教研室、教仪站、教科所与教师进修学校合并组建新的教师进修学校,实行一套班子,几块牌子的管理模式,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拓展教师进修学校的服务范围,以适应新时期教师专业化发展需要,实现培训、教研、科研和教育装备管理一体化, 真正体现“小实体、多功能、大服务”的办学宗旨 。学校下设教研部(教研室)、装备部(教仪站)、师训部、教科室和教育学会等机构。 2005年,学校成为省教育厅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合作项目——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下设单位 。

发展历史

2004年,根据江山城市总体规划和学校发展的需要,市政府决定教师进修学校异地迁建,新校址设在城北周家青,期间在原城关中学过渡。2006年6月,根据江山市教育布局调整的需要,市政府决定教师进修学校搬迁到县河东路6号(原中山路小学老校区)办公;2006年12月,市政府决定江山市新闻信息中心搬入,南面教学楼二、三楼全部给新闻信息中心办公。校主要集中在北教学楼办公,办公面积约1250多平方米。配有图书资料室、阅览室、计算机房、多媒体教室、网络中心、资料档案室等,建有教师进修学校网和教育资源网。 图书室有藏书 30273本,报刊杂志113 种,音像资料2400多小时。

学校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有衢州市名师4人、江山市名师1人、江山市拨尖人才1人、衢州市115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1人,有3人获教育硕士学位。

学校按照“分类管理、整体推进、适应基础、搞好服务”的总体工作思路,以“研究基础教育,服务基础教育”为宗旨,承担着全市 4000多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的继续教育培训工作,还承担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研究、教育装备、教育科研的管理、指导任务。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师干训先进集体、省初中教师主题培训先进集体、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编写出版了我市第一部小学 地方教材《古道千年》,使我市成为省内继南浔、绍兴以后的第三个拥有地方教材的县(市)。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