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三门峡市中小学校长培训办公室

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1998年起成为河南省三门峡市中小学校长培训基地和全市中小学校长培训办公室挂靠单位,16年来,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以提升校长教育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核心,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为突破口,逐渐探索出师资多元、培训课程多元、学习形式多元的多元培训模式,在教育干部培训中取得一定成效,在社会产生积极影响。至今为止共举办校长任职培训班、提高培训班、研修班等各层次教育干部培训60余期次,共培训中小学校长(书记)、教务主任、幼儿园长等4000余人次,为三门峡市教育干部总体素质的提升和我市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三门峡市教育干部培训办公室共有人员9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6人,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历。

此次培训中,洛阳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副院长孟宪乐教授为大家做《领导人格与领导艺术》、《校长与学校文化》的讲座,为大家在如何做有魅力的校长、如何构建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为大家指明了方向;三门峡市社科联副主席黄辉教授为大家做《提高职业修养,做优秀校长》的讲座,就如何提高自身职业修养,做一名优秀校长提出了有见地的建议;卢氏县教体局师训科科长李文峰老师在《好机制助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讲座中,根据自己多年的师资培训经验,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助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好思路和好办法;灵宝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任杰老师在其《享受教师的幸福》中就如何做一个幸福的教师,如何享受工作的幸福阐述了自己的理解;我院日籍教师李玲根据自己在日本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和大家分享了日本做好基础教育的经验,给大家做好教育管理提供了国际化的视野;我院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郅丽聪副教授《师生心理健康与学校发展》的专题讲座警醒大家一定要关注师生心理健康,从人的全面发展的视角看待师生的发展。

另外,我们还积极尝试远程教育培训方式,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利用丰富、传播迅捷的网络资源为大家进行培训,取得一定的效果。

此外,我市政协委员王好转同志还把三门峡市委统战部关于全市基础教育现状与对策的调研工作与此次培训对接,倾听大家关于我市基础教育应该解决哪些困难、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将积极把大家的心声通过政协委员献言献策的渠道予以反映。

总体上看,此次培训围绕校长的专业化发展这个主题,为大家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校长、如何推动学校更好的发展提出好思路、分享好经验、提供正能量,值得我们回到工作岗位后有选择地贯彻落实。

对于以后的教育干部培训工作,我们将继续探索完善多元化的教育培训模式,做好师资多元化、课程多元化、学习形式多元化、教学反馈多元化,切实提升培训效能;我们将继续完善后勤保障服务,为学员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们将继续搭建中西教育思想交流的平台,开拓教育的国际化视野;我们也将积极争取政策范围内的外出学习考察的机会,让大家走出去,开拓眼界,汲取营养。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