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骨干班主任高级研修班培训项目

骨干班主任作为学校教学中的重要部分,以其较高专业水平、较强的教育技艺、奉献精神及创新意识在教学团队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培养造就一支理念先进、师德优良、技艺专精、乐于奉献的优秀班主任群体。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于2016年4月11至2016年7月12为七台河市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共567人,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骨干班主任高级研修班,本次培训具有以下特色:

目标定位精准。首先,让教师们充分了解了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思想与理念,开阔班主任工作视野。在讲解和交流中,理解班主任工作的内涵与特色,进一步掌握班主任工作的基本方法与规律。同时,提升班主任专业发展的核心素养,引领班主任走向教育科学研究的幸福之路。并且,帮助优秀班主任学习总结工作经验的方法,形成班级管理特色与风格,发挥区域引领示范作用。

内容设置科学。课程学习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让教师在掌握教育教学大方向的同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会运用科学的理念和方法管理班级、营造育人文化,以促进学生品德的形成。选修课从提高个人幸福指数、法制、心理健康等方面入手,让教师在科学管理班级、教学育人的同时提升专业素养,做一名幸福、快乐、有成就的骨干班主任。

培训环节优化。为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师德素质优良的骨干班主任队伍,此次培训设置了课程学习、作业、研修成果三个环节,使政策理论和经典案例的学习成果以最快速度展示出来。增强了培训的力度和效度,借鉴科学化经验直接运用于工作实践。

另外,在培训过程中,学员可通过论坛专区围绕“从“管制学生”到“促进交往共生”,班主任应有的教育理念。”、“本校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创新方法和收获。”等主题进行研讨,分享学习心得。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