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16年“班级治理体系建设与班主任专业发展”专题网络培训项目

班主任,天底下最小的主任,却拥有天下最大的世界。班级是舞台,班主任则是班级的灵魂,那么班主任要如何对班级产生作用从而使学生们能更好的接受教育,能快乐健康的成长呢?为了实质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培养培训工作,提升班主任队伍的整体素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于2016年3月21日至6月30日为浙江省中小学班主任教师开展2016年“班级治理体系建设与班主任专业发展”专题网络培训,本次培训具有以下特色:

1.立足主题培训。本次培训以“班级治理体系建设与班主任专业发展”为主题,紧密围绕这一主题设计培训内容和培训环节,强化班主任治理班级所需知识、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培训,助力班主任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地建设班集体系,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2.定位准确。在充分了解班主任工作和班级治理体系的情况下,开展课程,深入浅出,通过了解国内外先进的教育思想与理念,开阔了班主任的视野;深入了解班主任工作的内涵和特色,融入到班级建设的体系中,形成独特、有效的班级治理特色和风格,同时也提升了班主任专业发展的核心素养。

3.优化课程体系。本次培训课程设计紧紧围绕“班主任和班级”这个目标,坚持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三维并进的设计原则,涵盖思想政治理论、党团建设、学业指导、教育督导、依法治教、学校管理、教学管理等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