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第六场学员论坛

5.jpg

论坛现场

5月16日下午,第47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学院敬业厅以“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举办了第六场学员论坛,共有6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本次论坛由四班学员、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工作处处长应中正主持。

一班学员、西南政法大学党办主任、统战部长张北坪以“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无孔不入——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困境研究”为题,从困境分析、关键因素、错误倾向、举措分析等方面交流了自己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考和研究。

二班学员、闽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从学校实际出发,以“双向互兼,融合推进——地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与思考”为题,分析了学校的发展及面临的挑战,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实践和自己的思考。

三班学员、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春江结合工作实践及思考,从意识形态与高校的关系、意识形态与世界政治格局的关系切入,深入探讨了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挑战。

四班学员、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学斌用“三个创新” ——创新开展马克思主义信仰教育的路径、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机制、创新党员继续教育的途径,分享了学校在创新学生党建工作的实践探索。

五班学员、中国矿业大学电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清华以“高校党支部在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交流了学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做法和经验。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和行之有效的“党支部工作法”,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思考和建议。

六班学员、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孙梓光从学校在国际化过程中面临的挑战着手,分享了高校基层党委在国际化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思路,并提出了相应的对策。 两个多小时的学员论坛围绕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现状分析、切实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的路径规划、如何推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等进行了共享式和探究式的学习交流,引发学员对增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深入思考。

(供稿:中青班学员 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 雷鸣;摄影:天津大学档案馆馆长 韩宝志)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