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结业

5月14-21日,学院国学教育研究中心第21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在山东尼山圣源书院成功举办。

本期班邀请曲阜师范大学原校长、国学院院长傅永聚教授就“孔子与仁学”作开班报告;听取了曲阜师范大学历史学专家骆承烈教授解读“孝道与中华文化”、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教授解读“《论语》的整体性及内在精神”、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颜炳罡教授解读“道阐尼山——读《孟子》养浩然之气”,以及学院于建福教授解读“四书道贯与经典文化自觉”。研修期间,学员们还听取了济宁教育局副局长刘嘉庚介绍“国学经典教育在济宁”的开展情况、李成泉校长以“君子三畏”为主题开设的孔子学堂,以及济宁教育科学研究院刘绪菊所长和曲阜市教科室陈立峰主任解读“孔子教育思想与中小学师生核心素养”、济宁市鱼台县滨湖中学刘剑凌老师讲授“国学与语文教学”。学员们观摩了国学课堂和尼山中学校园,并就“国学经典价值与经典教育分学段实施”作深入探讨。

来自湖南省株洲市、北京市昌平区和东城区、辽宁省金普新区和凌源市、陕西省合阳县和汉阴县、山东省济宁市和东营市等地的85位学员参加了本期研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