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第八期研修班开班

5月15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第八期研修班在学院开班。教育部港澳台办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学院副院长牛文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彭实、教师司副司长殷长春及沈阳农业大学校长刘广林作为研修团组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

赵灵山介绍了该项目的背景、意义及进展情况。他指出,该项目是在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下,由教育部、李兆基基金及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旨在提供机会和平台,帮助更多中西部大学校长走出国门开阔视野,了解发达国家教育经验和理念,促进中西部大学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在振兴中西部发展及“一带一路”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尽快从领导角色转变为学员角色;提前“做功课”了解所赴研修国家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情况,带着问题去参观学习,增强交流的深度和水平,提升研修的效果;回国后要做好总结,密切结合省情、校情提出高等教育改革的意见建议。期待大家通过海外研修开阔新视野,探索改革新举措,挺起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脊梁,扛起中西部高等教育的重任。

牛文起介绍了学院在项目质量保障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学员精心准备,确保研修效果。一是做好思想上的准备,转变角色,转变观念,带着明确的学习目标投入研修中,力求学有所获;二是做好知识上的准备,只有对所赴国家教育有了解有研究,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在交流中提出有份量的问题;三是做好组织上的准备,完善组织架构,明确团组分工,细化研修主题和任务分解,为高质量完成研修任务提供组织保障;四是做好生活上的准备。另外,要加强团组纪律建设,保障安全。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本期研修班的五个研修团组的115名学员,完成在学院一周的预培训结束之后,将分赴海外展开为期三周的研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