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21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开班

5月15日,学院第21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在山东尼山圣源书院开班。来自北京、辽宁、陕西、湖南、山东等地85位学员参加本期研修。

在开班式上,学院国学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于建福介绍了中心开展研究和培训情况以及本期班的目标和要求。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嘉庚致辞并欢迎教育同仁来孔孟之乡研修学习。株洲市教育局杨育华科长表示,到圣地研修学习必定会有丰硕收获,作为教育工作者,理应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才能达成立德树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目标。另外,曲阜师范大学原校长、国学院院长、国学经典教育联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傅永聚教授、国学经典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刘嘉庚和于建福主任还为“国学经典教育联盟单位”——陕西省合阳县教育局授牌,合阳县教育局副局长党正民表示,将在联盟的指导下持续推动国学经典教育的开展。

开班式后,傅永聚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主题为《孔子与仁学》的开班报告,阐释了孔子思想中的仁学精神及其现代价值,深受学员欢迎。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