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为驻外干部培训班做报告 --

10月11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来院,为第27期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岗前培训班做“新常态、新起点:关于‘十三五’教育若干问题的思考”的报告。

在介绍关于“十三五”总体形势的基础上,陈锋阐述了未来五年及更长远的发展目标。他认为,今天的教育不仅是为“十三五”培养人才,更是为2020-2050年国家建设培养主力军,今天的教育和人才决定国家的未来。因此,我们将通过普及有质量的15年教育,使国家的新公民受到更好的基本教育;通过建立现代教育体系,让所有社会成员都能享有多样化终身化教育服务;通过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让所有学校迸发服务经济社会和创新驱动的巨大活力,创新创业人才竞相涌现;通过教育培训实现精准扶贫,让每一个有劳动力的家庭不因技能匮乏而贫困;通过建立良好的人才发展机制和生态,使各类人才用当适任、用当其时、各展其长、各尽其能;通过现代技术充分而广泛的应用,发展新的学校形态和新的学习方式,使学习者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更高的生活质量。

最后,陈锋针对今后教育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加快教育现代化、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结构性改革、人才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与全球竞争新格局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