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新高考 适应新常态”
——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

项目专家
王定华

王定华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
祖籍河南内乡,教育学博士。先后在河南大学、河北大学和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习。在国内外重要教育刊物上发表论文50多篇。

张力

张力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主要学术与社会兼职为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现代大学制度组副组长,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战略学科组长,北京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兼职教授。

马涛

马涛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长期从事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高等教育管理工作,多次参与教育方面重要会议文件和文稿起草工作,曾参加过十届全国人大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专业研究领域:教育公共政策。

杨银付

杨银付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曾任驻洛杉矶总领馆教育组教育领事。作为研讨小组成员,参与了“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计划”、第三次全教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等中国教育部重大工作的研讨和纲领性文件起划工作。

钟秉林

钟秉林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
曾任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兼任全国政协委员暨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等职。

臧铁军

臧铁军

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
中央教科所研究员,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海淀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海淀区委副主任。

文东茅

文东茅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是教育制度、教育政策与教育管理,对高校招生与就业、教育民营化、民办教育、教育均衡发展等领域的制度和政策有较专门的研究。

陆璟

陆璟

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主要研究领域:教育评价、比较教育。
主要社会兼职:中国教育学会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周群

周群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命题办公室副主任
研究领域:教育评价

陈永平

陈永平

上海市复兴高级中学校长
上海市化学特级教师,复旦大学教育专业硕士导师、全国特色优秀教师、上海市化学名师基地主持人,曾获“2014中国长三角最具影响力校长”、“2015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等。

张志敏

张志敏

上海市格致中学校长
上海市特级校长,他提出“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办学理念,使格致中学“和谐发展、理科见长”的办学特色进一步彰显。

刘宝剑

刘宝剑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
浙江省特级教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资深教改专家。

张丰

张丰

浙江省教研室副主任

尚可

尚可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
兼任浙江省特级教师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教育管理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数学教育学会副会长。

黄兴力

黄兴力

黄兴力

宁波第二中学校长
原重庆铁路中学校长,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贯彻“用‘文化’育‘文化人’”的办学思想。

陈才琦

陈才琦

浙江省温岭中学校长
任教化学20多年,形成了独特的“严谨、朴实、创新、高效”的课堂教学风格。

王大赫

王大赫

调研员
原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调研员,《中国考试》杂志副主编,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素质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周京昱

周京昱

高级教师 (语文)
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学科专家、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中学语文教研室高中语文教研员。

薛文叙

薛文叙

特级教师 (数学)
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学科专家、北京教育考试院高考试题评价组成员、北师大版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材编写组核心成员、清华同方教育技术研究院专家。

胡小力

胡小力

特级教师(英语)
北京考试院试题评价课题专家组成员,北京海淀区教育研修中心教研员,知名高考命题研究专家,中央电视台《高考英语大冲刺》的主讲教师全国著名英语特级教师,多次参加英语考试命题,著有《中学英语阅读能力训练》、《新课标高中英语泛读100篇》、《新课标英语泛听100篇》等数十部著作。

赵定柏

赵定柏

教授 (物理)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副教授,全国物理高考、奥赛、自主招生考试辅导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师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中学骨干教师培训专家组成员。中国

刘松伟

刘松伟

特级级教师 (化学)
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学科专家、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化学教研组长,北京师大基础教育研究员,《化学教育编委》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北京市农村工作站指导教师市学科带头人、区学科带头人,"区优秀学科辅导教师"。

刘校妤

刘校妤

特级教师 (生物)
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天津河西区教研中心教研员,特级教师,从事生物教学、教研指导工作30余年,指导教师的课堂教学、科学备考,效果显著,成绩始终位于首位。

蔚国娟

蔚国娟

特级教师 (政治)
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高中政治教研室主任。

韩校

韩校

高级教师 (历史)
高考命题研究专家、学科专家、北大附中历史教师。参与编写新课标历史高中教材、阅读教材、教师教学用书多册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