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新高考 适应新常态”
——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

杨明安

2017-09-25

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就要时时充电,不断完善自己,多多吸取别人的经验,使自己不断的成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国培的重要性,每个人都受益终生。我能按照新课程、新理念、新技术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面向全体,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教育方针,力争做一名“学习型”的教师,勤于学习,善于思考,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在实践中反思与理论学习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最重要的途径是学习理论。通过教师主题学习会,骨干教师经验介绍,校外名师名校长讲座等多种形式,为我的学习培训提供平台,营造氛围。我通过聆听教育教学专家的理论报告,更新教育观念,树立新的理念,铺设学习文化气氛形成的底子。近两年,我撰写的论文多次在市、县级论文评比中获奖。发表10余篇教育教学类论文。

参加网络培训,按时参与在线研讨活动,面对面和专家积极进行交流,答疑解惑心相连。通过网络上一些老师具体的课堂案例学习、专家的经典点评,使我认识到应该如何把握课堂教学。通过网络上一些老师具体的课堂案例学习、专家的经典剖析,使我们认识到应该怎样突破教材的重点难点; 怎样才能深入浅出; 怎样才能顺利打通学生的思维通道、掌握一定的学习要领,形成良好的数学素养; 怎样才能将一根根主线贯穿于我们的日常教学过程之中。新教材的安排与设计充分体现了编者的良苦用心。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我更清楚地知道了新课程改革对教师所提出的要求,还让我学到了更多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地总结自己的得失,提高认识,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教育发展对我们教师的要求,才能让学生在更好的环境下健康的成长。

参加国培学习,学到的东西可以即时用到的我课堂教学当中去。

总之,通过本次教师的培训,自己收获颇多,感受颇深,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如何把本次培训所学到的理论始终如一的贯彻下去,使自己的教学工作不断提升自我。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