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新高考 适应新常态”
——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

宁海燕

2017-09-25

从事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21年,中共党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宜宾市四中数学教研组长。数学本科学历,宜宾市骨干教师,市优秀班主任,市先进班级。教育教学经验丰富,亲和力强,深得师生好评。

主要教育教学成果:先后12次获市、县级教学质量奖;教学课件《乐海泛舟》荣获省一等奖,并被收入《四川省中小学CAI优秀课件集萃(中学版,第四集)》出版发行。2008年参与编写曲一线高考复习资料《五年高考真题详解》(数学)一书为编委成员。先后有9篇教育教学论文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

在本次校本研修项目学习过程中,作为教研组长一直起到带着作用,参与了校本研修项目的各个动作学习,包括参与专家送教、专家听课评课、专家讲座、专家座谈、网上培训学习、线下认真总结并应用于教学实践,还积极参与了为期一周的杭州四中的跟岗学习,这次跟岗学习中我收获巨大,即开阔了眼界,也更新了学习观念,回校后更是将我所学应用于教育教学实践。

总的来说我的体会是,教师是平凡的职业,但教师要不断学习更新观念,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要跟上时代的发展需要与时俱进,教师决不能平庸,只有不断学习提高,才能把自己的教育教学消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