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新高考 适应新常态”
——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

王萍

2017-10-18

个人学习简介

本人于2005年6月毕业于宜宾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2012年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数学教育硕士学位。2005年7月到宜宾市四中参加工作。12年被评为中学一级教师,同年被聘为中学数学一级教师 。2013年通过三年研修学习取得宜宾市骨干教师证书。 

教育教学能力与成绩

任职以来,我不断增强业务素养,深入钻研教材,认真进行教学研究,坚持趣味性、启发性、探究性的教学方法。教学中,我坚决贯彻因材施教的原则,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始终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切实落实教学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潜心钻研,认真做好教学工作,积极倡导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多年来,积极投入到学校数学科组组织的教学研究活动中,苦练扎实的基本功,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和教材,熟悉教材内容,把握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注重各年级教材的个性与共性,寻求知识间联系,积极推进新课改,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课堂教学中,面对全体不同层次的学生,分层教学与管理,因材施教,既加强对差生的转化,又注意对优生的培养;既夯实对知识的掌握,又着眼于生活中的应用,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从教以来,该同志除了认真搞好教育教学工作,还积极进行教学科研,利用课余时间撰写了许多教育教学论文。

1.学术论文《浅谈如何提高高中数学教学效率》在全国论文评比中获一等奖,被《学习方法报·教研版》总第3606期刊用。

2.《高中数学课堂教学中设计问题的原则》2011年4月20日撰写的教研学术论文获全国一等奖并编入《中国教育新思路文萃》由国家级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3.《数学课堂教学中设计问题的原则》翠屏区08-09学年中学数学教研教改论文评选活动贰等奖

4.《论数学学习中笔记的作用》08-09学年中学数学教研教改论文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

5.《信息技术与高中数学新课程的整合》2011年12月获全国二等奖。

曾担任补习部数学备课组组长,承担各类主题活动,观课议课40节以上。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生态课堂建设”、“尝试教育实验与小组合作学习等”均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该同志通过考核被推荐为宜宾市骨干教师。

教学成果

2005-2006学年,担任高08级2班数学学科教学工作,期末统考数学科成绩优生人数在所有平行班中名列第一;2006-2008年一直担任高08级8班数学科教学工作,各次统考,数学科成绩优生人数,平均分均位于年级前3名;2008-2009学年秋期,担任高11级宏志6班与10班数学学科教学工作,期末考试成绩均居年级同类班级前3名;2009-2010学年,担任高11级宏志3班和5班的数学科教学任务,宏志3班数学入口成绩优生人数、平均分均是同类班级最后一位,其中及格人数只有5人,经过努力,在高一下期期末统考中及格人数达到19人,优分31人,位居同类班级之首。所教5班优生人数位居同类班级前列。

自2011年至今,一直担任补习班班主任和数学教学工作,教学成绩均名列前茅。2013年所任班主任班级二本上线38人,超额完成3人;2014年所任班主任班级重本上线3人,超额完成1人,二本上线49人,超额完成3人;2014年所任班主任班级在半期考试中二本上线32人,超额完成9人……所任教班级均超额完成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2015年至今担任高2015级1班班主任,1班和4班数学教学工作,所任班级教学成绩均居前列。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前进,通过本次校本研修活动,使自己的综合素质有了质的飞跃。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