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新高考 适应新常态”
——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校变革

[资讯]教育部召开推进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

作者:焦新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6-01-18

教育部今天召开推进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视频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解读《实施意见》主要内容,部署《实施意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刘延东副总理批示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审议意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任务落实好。

袁贵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工作,明确指出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教育综合改革中最重要最基本最复杂的一环,牵一发动全身。强调这次改革是对现行考试招生制度的坚持和完善,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的总体定位。强调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重视、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

袁贵仁强调,当前要把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作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三中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各地、各高校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实施意见》原文,把握政策内涵,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二是紧密结合实际,抓紧制定配套政策。要进一步把各项举措任务落小、落细、落实。教育部要协同有关部门抓紧出台配套文件及相关政策。各省级教育部门要抓紧制定本地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各高校要加快制定相关办法,完善招生选拔机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推进。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确保每项改革任务都有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加强指导,确保平稳推进。要精心开展试点,为全面推行积累经验。四是抓好宣传引导,回应群众关切。要做好政策的权威发布和解读,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并对《实施意见》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说明。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教育部机关司局级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地教育部门、部属高校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服务热线
400-811-9908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