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关于举办第四期高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国教院网培字〔2020〕16号

各有关单位,各高等院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提高高等院校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文件精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决定举办第四期高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与内容

本次培训坚持“师德为先、育人为本、能力为重、分层施训”的原则,以“教学能力提升”为目标,围绕“新入职教师”与“中青年教师”分别开展相关培训工作。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引导新入职教师和中青年教师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了解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明确思政育人要求,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典范;并促使高校新入职教师学习教学实务,提高科研能力,培养职业素养,建立起教学的良好认知,具备站上和站稳讲台的教学基本功;促使高校中青年教师进一步研究学习卓越教学和信息化教学理念,掌握学生学业指导方式方法,提升高水平课堂的专业教学能力,打造卓越教学课堂,进一步增强高等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培训对象

1.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新入职教师;

2.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高专院校、民办高校)中青年教师。

三、培训时间

学习时长为3个月,具体开班时间由参训单位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确定。

四、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本次培训安排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和研修成果总结等培训环节,确保学习时间不低于30学时。参训学员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达到规定的结业标准后,可在线打印相关学时证明。

结合相关单位需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遴选高质量研修成果,集结成研修成果案例集、优秀大纲案例集和说课视频集,统一报送所在单位,并推荐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研修成果专区进行宣传展示、学习交流。

五、相关事宜

1.培训费用:280元/人,含师资、课程使用、流量、技术平台使用及维护、教学服务与管理等费用,由参训单位按下列账号统一支付:

收款单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

开户银行:工行北京体育场支行

账    号:0200053009014409667

联 行 号:102100005307

2.报名事宜: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可统筹安排,以高校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各高校也可自主报名参加。培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活动,原则上每班不少于30人。各相关单位收到通知后即可组织报名,根据培训需求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与我院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张老师 010-61264940,69248888-3621

邮  箱:F2008@vip.163.com

传  真:010-69249580

地  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市大兴区清源北路8号)

邮  编:102617 

附件:第四期高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报名表.docx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

2020年4月3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