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张燕妹

4福建农林大学—张燕妹700_副本.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张燕妹,女,1986年生,2011年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讲师职称。2016年4月起任党校办公室主任。2015年4月-2016年4月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挂职。曾在文法学院担任团委副书记。曾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论文三等奖,在CN刊物发表6篇论文,参加过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教育廉政理论研究)“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监督机制创新研究(11JDJYLZ04)”,主持课题《高校大学生求职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研究》,获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研究会立项(LX2013Y253),主持课题《基于农林类院校特色的90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体系研究》,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计划(JAS151550)。2012年获福建农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13年获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2014年获福建农林大学“十佳辅导员”称号。

【工作报告】

一、2016年至今工作概况

认真履行党校办公室主任职责,协助党校专职副校长和党校副校长做好党校的各项日常工作。

第一,根据学校的中心工作、各个班次学员的工作性质、上级主管部门对干部培训工作的要求制订并落实培训计划,实行分级分类培训,对我校学员按照工作岗位分类、分级别编班,使培训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第二,充实和调整了党校师资库师资名单,按专题增设学院分党校师资库,形成了一支由校党政领导、知名专家为学术带头人,“两课”骨干教师和党务政工干部为主体的130余人的党校兼职教师队伍,改善了师资队伍结构,提高了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

第三,推动党校教学研究,探索生动活泼、简便有效的教学形式,促进互帮互学。一年来,联合学院分党校举办发展对象培训班43期,预备党员培训班29期;协助组织开展优秀学生党员就业创业工作评选,评出优秀学院8个。

第四,建立和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基本制度。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健全集中轮训制度,确保教育培训常态化、长效化。建立党员教育培训考核评估机制。制作并发放党员干部学习登记表,推行以培训考勤、学时登记、结业考核等为主要内容的考核评估体系。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考核结果科学综合运用,将考评结果作为党组织和党员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促进党校系统办学水平整体提高。

二、远程培训工作经验与收获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我校培训中心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支持和指导下,整合网络资源,大规模开展干部教师教育培训,较好地解决工作与学习在时空上的矛盾,兼顾党性教育、岗位培训和个性发展的需要,增强了培训工作实效。

(一)不断整合资源,实现校内与校外资源相结合

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提供的丰富教学资源和良好的服务,我校对500多个处科级干部、民主党派骨干、纪检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进行经常化培训和轮训。同时,为了满足干部教师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支持下,我校在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网络的二级菜单中增设了本校资源栏目,根据不同阶段和不同岗位学员的需要,先后在平台上传了《领导情绪管理》《鉴史问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先进人物电影、机关公文写作技巧等涵盖政治理论、党的历史、反腐倡廉、百家讲坛等专题内容的课件,实现了校内外课程资源的统筹使用。至今我校已自主上传130个课程视频作为补充教材。为了扩大干部自主选学的空间,我校完成并完善党员在线学习系统的建设,还增加在线答疑功能,我校许多学员被两个在线学习培训中心丰富的课件、教师精辟的分析讲解、真实生动的纪录片所吸引,纷纷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在线学习。

(二)设立统一要求,与分类指导相结合

学校举办的各类干部培训班都将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课件作为培训的重要教材,并指定一些课程作为在线学习的必修课。每个班次的必修课中,都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党史、党风、党纪以及反腐倡廉等共性的教育内容;每个班次都根据时政热点设置主题。在坚持统一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对不同岗位性质、不同层次学员的学习进行分类指导。会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我校学员按照工作岗位分类、分级别编班,分设处级(党务)、中层(党务)、处级(行政)、中层(行政)、科级(党务)、科级(行政)、新提任处级、新提任科级、纪检委员、民主党派骨干等10个班,并会同学校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研究制定不同班次的学习要求和考核标准,围绕中心工作,兼顾岗位特征和个性需求,实行“一班一策”。

(三)不断改善在线学习服务意识,提高学员学习效果

我建立了福建农林大学干部在线群,在现代教育技术与信息管理中心技术支持下,及时排除学员学习中出现的网络故障,耐心细致地解决学员登录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党校还利用各类培训班集中讲座的时间开设在线学习培训中心使用操作课程,介绍中心的课程内容、考核标准、操作要领等。为了调动干部参学的积极性,增强干部在线学习实效,中心注重制度建设,用制度保障学习计划的落实。1.建立定期反馈制度。每月初在校内党建QQ群共享空间发布各班次学员在线学习进度,每学期末将干部在线学习的学时和提交研修报告的情况向各下属党委、各单位和分管校领导反馈。2.建立提醒制度。在年度长期班结束的三个月之前、短期班结束的一周之前,党校工作人员根据网络后台记载的学习数据,提醒有关人员和单位领导,加快学习进度,争取按期完成学习任务。

三、近期培训工作思路

按照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结合学校信息化建设,通过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手段,进一步完善网络培训制度,进一步提高网络教育资源的使用率和在线学习效果,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教学和管理信息化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