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姚朏朏

23.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姚朏朏,男,1982年8月生,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人文科学试验班,2008年2月参加工作,2010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二级职业指导师。现任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组织部组织干部科科长,主要负责干部教育管理等工作。2010年10月开始从事党建和干部工作,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做了大量的基础管理和研究工作,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经验,2015年获得湖北省“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称号”。

【工作报告】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地场合提出了好干部的标准问题。搞好干部培训工作,就是要不断把握新政策,对标新要求,拿出新手段,做出新成绩。现将我个人的干部培训管理工作概括如下。

一、注重学习提高,提升自身能力水平

坚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培训管理业务水平。一是加强对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政策文件的学习和理解,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以来历次会议精神,吃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和支部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活动,提高理论素养;二是关注时事热点,通过电视、网络、报纸书记等媒体平台加强对时事的了解,不断开阔眼界。

二、优化顶层设计,精选培训内容

一是在干部教育培训组织前期,注重结合社会形势和学校实际,按照年初确定全年学习需求,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下达学习指标的学习培训体系精心设计培训环节。二是对照各级党组织需求,按照党务干部、管理干部、业务干部、学生干部等细分学员类别,按照学员工作实际,精选培训内容,使网络培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达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三、强化管理手段,保证培训质量

培训期间严格培训纪律,敢抓敢管,保证了培训风纪和学习质量。以2016年4月组织开展的“湖北文理学院中层干部专业素养和岗位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为例,全班155名学员分为6个班,每个班均由相关分管校领导任班主任。我从5月份开始,每月1日将上月学员学习进度表报送每个班班主任(由分管校领导担任),请班主任负责督促,并于当月15日将本月实时学习进度再次报班主任。在6月底,随队参加,保证每个班集体调研活动如期开展,如1班开展赴张自忠烈士陵园缅怀先烈活动,2班赴檀溪社区、泽东化工厂调研,5班赴施营社区调研等活动,即提高了学习效果,又增进了校地关系,培训效果明显。

四、汇编学习成果,建立培训档案

在培训举结业期间,将整个培训过程及学员心得编印成册并发给每名学员作为结业纪念。同时以组工通讯的形式分期在组织部网站予以登载,供全校干部、党员学习,进一步扩大学习培训的影响力和教育范围。

每年将参训干部在培训期间的表现情况及结业证书等材料立卷归档,建立干部学习培训档案,并于次年统一归入其个人人事档案中,进一步加强了干部、党员对培训的重视程度。

【培训工作创新思路和建议】

一、要充分发挥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

学校制订年度干部培训计划并严格执行,将干部教育培训经费列入年度财务预算,保证干部教育培训经费的足额投入;突出针对性,加强党性教育和与业务工作密切相关的新理论、新规则、新知识培训。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提高教育培训实效。

二、要建立规范科学长效的干部培训体制机制

坚持每年举办领导干部理论研讨班、工作业务培训班、新上岗干部培训班、后备干部及科级干部培训班,每3年对全校科级以上干部轮训一遍;处级干部每年脱产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110学时;要注重学习成效,将干部参加教育培训情况作为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三、要积极探索干部实践锻炼新途径

通过选派挂职、赴外学习培训、轮岗交流等形式为管理干部提供学习锻炼机会。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按照省市有关部门安排,和兄弟院校、单位达成合作协议,选派符合条件的处级干部到兄弟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地方政府、农村基层组织挂职锻炼和开展中短期培训,选派干部到国内干部培训机构、国(境)外大学学习深造。通过以上途径,使干部拓宽视野、更新理念、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