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杨彦

杨彦.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杨彦,女,在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从事师资培训专责工作。主要负责师资培训、学历提升、教师资格认定等工作。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努力工作,积极发扬学院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优良传统,凭着对工作的热爱、执着、赤诚,成为了一员教育培训工作人员,用自己的辛勤和智慧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培训工作的发展做出了应尽的贡献,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一、勤奋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大精神,注重自己政治理论水平的提高。工作3年多以来,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对师资队伍建设培训工作无比热爱,注重以人为本、创新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把工作做好。

二、踏踏实实做工作,一心一意为人事

始终恪守“以德润身 技臻至善”的校训,以加强师资培训为重点,在深入调研分析的基础上,优化培训项目,制订并执行年度教职工培训计划,做好经费预算、实施管理等工作,促进教职工队伍素质的提升。其他的相关工作也以学院大局为重,全心投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三、加强廉洁教育,做到洁身自好

自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从无违纪违规事件发生,做到了一名教职工满意的师资队伍建设培训工作管理人员。

【工作报告】

一、管理工作总结

2013年以来,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部门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在科室同事的积极支持和全力配合下,我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努力实践科学发展观,积极履行工作职责,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树立科学教育发展观,积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和学校改革事业的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修养。

(二)培训工作方面

2013年以来,参与制定并完善《教职工培训进修管理规定》《教职工学历提升管理办法》《继续教育细则》《中层干部轮训方案》等相关文件规定;完成每年全院师资队伍建设专项经费预算申报书、绩效考核报告、培训计划总结及培训项目审核登记档案留存等工作;共计统筹安排2000余人次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完成学院570余人高校教师资格证申请认定工作;组织开展每年高校新任教师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完成学院140余名教职工学历提升整理统计及费用报销工作。

(三)不足与改进

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同时也看到了自己身上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一是学习的主动性和工作的创新性有待加强;二是教学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师资队伍建设教育培训工作中要科学规范地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搞好综合协调工作,确保学院政令畅通。

二、经验收获

这次远程培训,我院开设中层干部及新进教师两个培训班,参训学员34人,结业率100%。

本次培训时间跨度长,牵涉的部门多,学习形式新颖,工作难度较大。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经过多方努力,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主要有以下几点经验和收获:

第一,领导高度重视。完成培训方案后,培训工作在院领导的指导下,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培训工作,并在培训期间多次督促、指导培训工作的开展。我也时常查询参培学员学习进度情况,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第二,远程培训对一部分参训学员来说,对网上学习操作程序和组织方法还比较陌生,必须自己先学会然后才指导学员学习,这不仅增加了工作强度,也为管理带来了不便。我积极探求新的工作方法,及时有效地提高学员学习效率。

三、建议   

这次网络培训不仅内容上给广大教职工一次教育理念的洗礼,而且形式上(案例教学、网络教学)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综观我院培训全程,结合学员的一些反映,为以后更好地开展类似培训,我们从培训组织上和内容上提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相对来说,网络学习规模大,对学员学习自觉性的要求更高,单靠部门遥控,很难达到理想效果;加上有些参培学员对网络培训认识不太清晰,没有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结合各种培训模块,造成参培学员学习工作两难顾的局面。  

第二,要配教材。网络学习资源虽然丰富,但时间久了伤身体,而且有些老师没有专用的学习电脑,纸质教材是网络学习的有效延伸。   

教师培训是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基本职能,做好培训工作是我的本职。我院有信心也有决心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做好各项培训工作,为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队伍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