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培训管理者>正文

郭伟

2北方民族大学—郭伟700副本_副本.jpg

个人照片

【基本情况】

郭伟,男,汉族,1980年1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法学硕士,讲师,现任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研究方向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主要研究成果:1.《浅议大学生心理健康与成才》获2007年宁夏回族自治区级思想政治工作论文征集评选活动三等奖;2.《浅谈高校德育文化及其德育创新》(公开、独著,发表于《现代教师与教学》2010年第6期);3.《加强民族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公开、独著,发表于《教育学刊》2010年第6期);4.《微信对大学生社交行为的影响与德育素质教育》(公开、独著,发表于《教育教学论坛》2015年第47期)。

获奖情况:1.2006年12月获得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所带团队获得全国“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2008年7月获得“200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3.2009年3月获得“2008年度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4.2011年3月获得“2010年度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5.2014年3月获得“2013年度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6.2014年7月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7.2016年6月获得“2015年度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8.2016年12月获得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秀管理者”荣誉称号。

【工作报告】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着力培养“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勤政廉洁”的好干部队伍,本人按照学校总体规划,研究完善应用网络远程教育平台在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思路和途径,突出对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两支队伍的教育培训。

第一,为拓宽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本人积极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调,结合学校各单位(部门)干部工作岗位性质和形势需要,有针对性地选择最前沿的学习内容,达到学需相适、提高素质的目标,并将网络课程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个模块,分层、分类、突出重点,激发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为搭建服务平台积累经验。

第二,为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制度,完善干部网络教育培训管理平台建设,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网络教育动态,使之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激励约束机制有效结合,本人协助部门领导起草四项管理制度:一是起草干部培训档案制度,给培训干部配发《干部培训登记证》;二是起草处级、科级干部网络在线学习制度,不定期召开参加干部培训学习交流大会,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三是起草考核制度,定期公布干部在线学习情况,并将在线学习情况纳入干部年度考核体系。四是为进一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起草《北方民族大学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

第三,2017年,为合理使用在线学习人员培训经费,构建干部网络教育培训工作保障平台。本人根据工作实际情况,更新和完善了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人员数据,并及时通报2016年处级、科级干部在线学习情况,积极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调与沟通,上报最新干部学习数据,提高了培训经费的使用效果。

第四,2015年11月,根据上级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相关文件要求,利用网络覆盖面广的优势,大力实施全员教育培训。本人按照校领导批示和部领导工作安排,积极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与同事积极协调安排相关报名、操作流程和专题学习工作,并于2015年12月和2016年4月相继开通了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在线学习平台,通过网络在线学习,提升了教师和学生党员学习的使命感,为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搭建学习平台。

【工作设想和建议】

2018年,我校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重点将放在培训的实效性方面。通过利用网络的互动开放优势,突出重点进行互动交流。在主体班次的培训中,学员通过网络论坛、QQ群、微信群展开交流讨论,从而提高培训的效果,提升校际间的资源共享。为做好今后的干部在线学习工作,提出以下三方面建议:

第一,希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学员进行双向测试和满意度调查,一方面对我校干部在线学习的效果进行考核评价,提出整改方案;另一方面学员定期通过网络进行学习内容满意度调查,及时反馈信息,不断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同时,希望提供学员在线学习结业证明,注明学时和结业情况,有利于未来各级各类职称的评定。

第二,希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建立在线学习微信平台,不仅方便各级各类学员学习和了解最前沿的主题内容,而且可以整合各类优势资源,为实际工作提供帮助。

第三,通过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搭建干部培训平台,结合我校干部培训的实际需求,从贵校专家库中邀请知名专家到我校开展干部培训,以期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一年来,本人在干部在线学习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需要开阔眼界,不断学习其他院校先进的管理经验,不断交流、勇于创新,同时要紧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校干部在线学习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学校党建和干部建设工作提供优质服务和良好平台。

 
分享到: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