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丛悦

28.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丛悦,女,中共党员,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部长,教授;毕业于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管理专业,教育硕士学位;曾任辽宁现代服务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党建、教育管理。撰写的《高职教育实践教学质量保障体系(BIPO)建设与评价》荣获辽宁省教育成果奖二等奖,曾荣获辽宁省直属机关2012-2015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工作报告】

自2015年5月我院干部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网络教育培训以来,丛悦同志一直分管负责该项工作。该同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落实上级关于党员教师教育培训工作的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工作、主动作为,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资源优势的充分发挥和学院网络教育培训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悉心设计培训工作方案

培训前,作为学院党委培训工作责任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丛悦同志能够按照中央及省委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部署,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课程内容选择、互动交流安排和作业题目设计,制订出详细的学习计划安排,为培训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及时跟踪督导

在学习过程中,丛悦同志高度重视对网络培训工作的督导跟进。在丛悦同志带领下,学院建立学员参训情况跟踪机制,指派专门工作人员对参训学员每周的学习进展、互动交流及作业完成情况及时进行记录,并定期通报参训学员的学习情况。对于参训进度较慢、热情不高、学习任务未及时提交完成的少数学员,每月进行短信提醒;对于提醒后仍未及时改进的学员,就予以警告,并要求重新进行。经过两年来的探索,学院已经初步形成了每周记录、每月提醒、每季通报的督学促学机制,确保了学院的干部能够按时认真参训。

三、耐心服务指导

针对学员解决培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丛悦同志想方设法予以解决。为确保学员正常使用网络培训平台,在注意收集整理学员所遇问题的基础上,该同志带领本部门同志编制了《学员使用手册》,从系统登录、学员注册、学时记录、站内短信群发等方面对网络培训平台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使系统使用说明更加通俗、易懂。为及时解决学员在学习研讨中可能遇到的理论难点和疑点,该同志先行一步,主动提前开展相关学习,努力提升个人理论知识储备,及时解疑释惑,为做好网络培训工作做了充足的理论准备。为强化培训成效,该同志还强化了对于互动环节的运用,注意对在线讨论内容进行有效的引导,避免“跑题”,并针对我们学校党建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发帖讨论,不断传播“好声音”,积极弘扬正能量,确保了学习培训的正确政治方向。

四、严肃考核总结

丛悦同志坚持将训后考核作为确保学习成效的重要抓手。每次培训结束后,该同志都会组织工作人员对学员参与培训的整体情况进行认真的梳理总结,并亲自对学员发布的培训成果进行认真审查评阅。根据学员的参训情况和培训成果的完成情况,学院将对学员的参训情况作出整体评价,并以此作为教师年度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有效地提升了学员参加培训的积极性、主动性,也有效地提高了学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