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戴扬

9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戴扬_副本.jpg

个人照片

【个人简介】

戴扬,男,江苏镇江人,中共党员,硕士,助理研究员,2006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干事。一直从事高校干部管理、培训方面的工作,发表相关论文7篇。

【工作报告】

我校于2016年开始使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为学校中层干部进行在线培训,2017年我们又将学校全体党员纳入到在线培训范围。两年来,作为管理员我能够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做好此项工作。通过跟同行们的交流学习中,不断总结经验,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工作方法,并努力践行,现将自己的想法汇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抓实抓好培训各项工作

网络培训平台开通后,我认真学习培训资料、培训平台具体功能、培训管理员操作流程、培训学员操作流程等,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文件和新要求,特别是推进和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积极履行管理员职责,加入“高校远程干训交流群”,虚心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管理老师学习、请教,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干部教育培训对网络技术、自媒体技术、形势政策等方面的需要,为在线学习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二、建立健全培训机制,保障学习有序开展

作为一种被广泛认知和使用的网络学习平台,想要更好的发挥作用,无论是平台的建设者、管理者和使用者都必须努力寻找和克服不足。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学校要加强保障工作。做好领导保障、制度保障、技术保障和财力保障。二是学校管理部门要强化管理。要分级分类定制课程,根据干部的不同身份和需求分类推送个性化的学习资源。要做好后台跟踪监管学习过程,及时通报、督促学习,提交学习成果。要定期组织学习交流、建立完善的学习档案,为干部的考核、选拔、任用提供必要的依据。三是中层干部要务实施学。本人要向组织提出培训需求,践行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以致用。四是平台建设方要改进技术支持。加强课程资源的建设,增强课程的吸引力。增加互动环节,允许专家学者和学习者展开实时互动交流,使学员有更大的学习收获。

三、注重实效,激励先进,建立网络培训长效机制

为激励先进,巩固学习成效,学校根据学员的学习时间、研究成果进行综合考核,评选优秀学员予以表彰。使自主性、开放性的干部网络培训成为常态化,全面提升干部培训的实效。

【工作建议】

第一,建议增加一些名家、大家的授课内容。能够结合地方实际,开发适合地方高校的课程资源,满足地方高校培训需求。

第二,如果可能的话,推出手机APP的应用程序,让大家可以利用零散时间进行学习,提高学习的便捷性。

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发挥着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引领干部教育培训的方向,今后我们将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更广泛的网络平台合作,大胆探索,积极推进高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助力学校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