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一行莅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考察调研

800.jpg

调研现场

11月29日,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巡视员、副主任雷光华一行四人莅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就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文长对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平台高、视野宽,欢迎各位同仁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对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及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希望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能为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的培训工作提供助力和借鉴。

双方就合作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务部主任于京天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培训情况。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万杰对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基本情况及大学生网络党校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副主任于维涛、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管理中心执行主任李振其对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党员教育培训的相关工作情况作了补充说明。

雷光华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党员教育培训必须是组织行为,要注重社会效益,中组部党员教育和干部测评中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三家合作,通过举办集中面授培训、网络示范性培训、扩大性培训的途径开展培训合作,能够实现优势互补,扩大影响,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提供示范。

雷光华强调,网络培训要杜绝形式主义,培训过程出现形式主义不仅使培训毫无成效,更会对学风、党风带来不利影响。为杜绝形式主义,必须加强组织管理,必须按要求抓重点。因此,党员网络培训要充分考虑现实条件,针对高校党员、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党员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这样有条件、有能力进行网上学习的群体,可以择优开展网络示范性培训,从而进一步带动全员培训。

双方最终就合作开展高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协商,共同做好2017年高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