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联手“学习强国”为教育干部赋能——“全国教育干部学习培训”专题平台上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教育系统干部队伍,不断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在教育部指导下,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联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同建设了“全国教育干部学习培训”专题平台,该专题平台于9月6日在“学习强国”的“教育强国”频道正式上线。

首图 企业微信截图_15681643848763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全国教育干部学习培训”专题平台聚焦政治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及专业化能力提升,为全国教育系统干部提供优质、专业的内容服务。该专题平台主要由政策法规、培训项目、精品课程、案例成果和资源链接五大栏目组成。

政策法规栏目汇集中共中央、教育部制定的教育培训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方便全国广大教育干部了解最新的教育培训相关政策。

2. 政策法规_副本.png

培训项目专栏呈现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针对各级各类教育行政干部、各级各类高校干部、教师、辅导员以及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班主任、教师等群体,举办的党建思政、师德师风、网络安全、岗位能力、创新能力提升等各类主题培训项目。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各高校、中小学校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的培训项目参加培训。

3,培训项目_副本.png

精品课程栏目集中展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精心开发的优质培训课程。截至目前,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已逐步建成了涵盖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网络课程体系,拥有培训课程9400多门、累计1.2万多个学时,可满足各级各类学员分岗、分层、分类培训需要。

4. 精品课程_副本_副本.png

案例成果栏目汇集展示广大学员的培训成果,以及典型工作案例,包括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体会、支部建设经验做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案例、教师队伍建设、班级管理、学生管理案例等,供更多的教育系统干部学习借鉴,应用到实践中。

5. 案例成果_副本_副本.png

资源链接栏目重点展示面向教育系统不同类型学员而专门建设的网络培训平台,包括全国教育干部培训协作平台、督学网络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中小学网络党校、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等。

6. 资源链接_副本_副本.png

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9〕20号)提出,加强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及其分院的标准化建设,统筹整合网络培训资源,建设兼容、开放、共享、规范的全国教育干部网络培训体系。

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将“全国教育干部学习培训”专题平台打造成为面向教育系统干部的开放共享、协同发展的资源服务平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