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18年广东省公办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京举办

3.22_副本_副本.jpg

开班式现场

3月19日上午,“2018年广东省公办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顺利开班。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处处长白建刚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开班式由研修班总班主任、学校管理教研部副教授赵宏强主持。

樊平军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各位学员来院培训,并简要介绍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项目的特点和学习资源。他强调,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行,希望各位学员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主要特点、分两步走新目标的战略安排,深入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断增强自身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和法治观念,提高做好新时期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他提出学员要尽快转换角色,以学习者的身份进入研修状态;在培训过程中重视与其他学员的沟通和交流;积极配合班主任团队和班委会工作,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将培训与工作实践结合,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白建刚代表广东省教育工委、广东省教育厅,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此次培训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省教育工委和教育厅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是省委教育工委即将举办的一系列面向全省大中小学和教育部门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的示范培训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和吸引力,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加强高校院(系)党建工作,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白建刚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环节,是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关键核心。希望各位学员切实把握机会,利用好宝贵的学习时机,提升自己、学习经验;把这次培训作为党性锻炼、业务提升的重要契机,作为一次全面“充电”的好机遇,以严肃认真、谦虚谨慎的态度学习,力求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联系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扎实完成学习任务,展现新时代我省高校党组织书记的良好形象。

研修班班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党委书记李汉荣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对研修班的悉心安排,感谢省委教育工委为各位学员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表示全体学员一定认真学习研修、充分探讨交流、深入研究思考,圆满完成研修任务。研修班总班主任赵宏强希望学员严格执行学员守则,严守培训纪律;快速完成角色转换,转入研修状态;带着探究新知的态度参加培训,及时进行自我反思,发现个人认知盲区;此次培训为各位学员搭建了很好的沟通平台,学员之间要多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95位来自广东省公办高校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将参加为期4天的研修培训。

(作者: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校管理教研部 姚翔)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