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操作指南
首页>简报>正文

2018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

4.16 开班式.jpg

开班式现场

4月16日上午,2018年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基础教育司德育与校外教育处处长荣雷出席开班式。

于京天致欢迎辞,欢迎各位学员前来学院参加培训学习。他强调此次培训班是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都体现着教育的政治意识。因此,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中小学校业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院关于学员管理的有关规定,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圆满完成预期的培训学习目标。

俞伟跃同志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努力把基础教育越办越好”为主题作开班报告。他在报告中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增强政治觉悟,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从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遵循教育规律、加强薄弱环节、迎接严峻挑战等五个方面把握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中小学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目前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加强组织领导有了新举措,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方面有了新探索,完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方面有了新实践,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方面有了新成绩,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有了新进展。三是彰显责任担当,争做优秀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分别从增强政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提高素质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四是提升党性修养,共同努力办好本期示范班。他希望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严明纪律,做好示范;牢记责任,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教育行政干部共150人参加培训学习。

(作者: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社会科学教研部 董险峰)



分享到:
0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