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质量管理专题研讨班”顺利结业

4.28 结业式_副本.jpg

结业式现场

4月27日上午,“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质量管理专题研讨班”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顺利结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结业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主任樊平军主持。教务部主任郭垒出席结业式并作培训总结。

于京天首先对全体学员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并对本次研讨班的研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研讨班实质上是一次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从业者之间的工作交流会。通过几天的交流与研讨,大家达成一致共识,即必须建立起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共建共享的合作机制,各层面要共同推进相关工作。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发挥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领域的龙头作用,搭建工作交流平台,携手其他教育系统干部培训机构提高培训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教育强国的建设;教育系统各级干部培训机构应主动探索建立培训合作机制,出台相应的工作规划,整合资源,重新布局,构建高水平的培训体系。他指出,希望大家以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总体方案》为抓手,推动培训合作机制的建立。

郭垒在讲话中表示,为推动建立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合作机制,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积极争取相关的政策支持,逐步探索培训资源共享的标准。同时,还将建立网络工作平台,以共享各地培训资源和培训项目、实施培训管理、开展网络培训。学院教务部计划向学院提出申请,举办培训项目的立项研究会,以打造名牌科研立项,助力培训工作的发展和培训学科的建设。

结业式上,研讨班班长、吉林省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杨志宏代表全体学员作学习总结发言。在结业式之前的大会交流阶段,秦中华、胡晓明、李楠、王淼等四位学员,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对五天的研修收获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收获很大。通过研讨交流,大家对教育系统干部培训的发展趋势、改革路径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与认识。针对合作新机制的建立,大家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学员们希望以本次研讨班为契机,加强交流与沟通,尽快建立起教育系统干部培训合作新机制,推动教育干部培训事业迈上新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