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昆明市盘龙区2018年度教师梯次递进式培训培养项目 “教师职业素养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在昆明顺利开班

图片1.png

开班式现场

10月24日上午,昆明市盘龙区分层分类梯次递进式教师培训培养项目“教师职业素养及班主任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一期)在云南师范大学俊发城实验小学开班。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侯国文、昆明市盘龙区教育局副局长白洁和盘龙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杨昆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王巧主持开班式。

白洁代表盘龙区教育局对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盘龙区教师进修学校和云南师范大学俊发城实验小学为本期培训班的顺利举办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白洁简要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并对本期培训拟达到的预期目标做了具体的要求,她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各环节的学习和交流活动,学员一定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发力助推盘龙教育再上新台阶。

杨昆华结合本区“54321”教师培养工程的实施,介绍了本期研修项目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的“高战略、高质量、高要求”的培训项目是区域教育目前急需补充的短板工程,他希望参训学员要端正态度,严于律己,认真思考,讲求实效。

侯国文对盘龙区2018年度教师梯次递进式培训培养工程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中心秉承“按需施训”的原则,遴选优质的基地资源和实践经验丰富、理论知识储备浑厚的专家助力盘龙区教育,希望所有学员不要辜负“全覆盖、抓重点、育种子、促常态”的项目设计理念,努力在班主任的工作岗位上完成“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

开班式后,北京教育学院关鸿羽教授作题为《教师素养与养成教育》的开班报告。

来自昆明市盘龙区的270名班主任老师将参加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此后还有三期班主任培训任务,共有1060余名班主任将在不同时间参加集中培训及网络研修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