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开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网络培训示范班”,第一期已于7月16日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

本次培训为期3个月,分两期进行,分别面向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处级以上干部、骨干教师,以及县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干部,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教研员。本次培训是我国教育系统首次利用网络进行大规模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教育的重大实践,计划培训规模2万人次以上,重点为地方培养一批熟悉国安教育,能够辐射引领的“种子”教师团队。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16种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认知”“大中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实务”“安全教育重点教学”等模块配置课程,对于教育系统广大工作者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形成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统性认知,全面提升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认识与政策水平,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积极贯彻融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以及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入了解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政策体系与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科学辨识危机,有效应对风险管控能力,均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教育部将推动和引领全国教育系统持续形成“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思想、坚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良好局面。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