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第四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顺利开班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日前,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第四期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顺利开班。本期培训依托“中小学网络党校”开展学习、交流与考核,共有61203人参加,覆盖全国2900多个县级行政区,是目前针对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群体开展的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一次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党员教育培训七方面基本任务,围绕决战决胜教育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等中心工作及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任务,设置了“政治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学习”“党史国史教育”“党建工作实务”“党建工作案例”等六大必修模块和“疫情防控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基础教育改革动态”“学校管理与领导力提升”等四个选修模块,共计61门课程(合计4700分钟),供学员自主选学。课程学习采用系列微课、专题讲座、纪录片和专题片等多种形式,既有政治理论的深度阐释和创新研究,又有一线书记的现身说法。除视频课程学习外,还设计了班级研讨、论坛交流等环节,引导学员发表学习感悟,交流学习心得。同时,本项目还鼓励学员结合所在学校党建工作实际,撰写党建工作案例,后期将梳理遴选优秀工作案例,并在“中小学网络党校”等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中小学网络党校”成立于2017年4月,是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共同建设的。成立至今,已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全国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网络培训示范班”,累计培训学员12万余人次,有效提升了中小学校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了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水平,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