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湖南省高校组织员工作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顺利结业

近期,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湖南省高校组织员工作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班顺利结业,共有来自全省96所高校的956名组织员参加了培训,首次实现了省内高校组织员培训的全员覆盖。

本次培训得到了湖南省委教育工委的高度重视。主办单位表示培训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精湛的高校组织员队伍,抓好党员日常管理与服务等基础工作,为提升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本次培训活动覆盖广、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充分结合了湖南省高校组织员工作实际需求,采用同步培训与异步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政治理论教育”“党史国史教育”“党内法规学习”“党建工作实务”“党性修养提升”五大课程模块,设置60余学时的培训课程,供学员自主选学。此外,还设置了主题研讨、直播答疑等环节,引导学员积极参与“云端”学习,促进所学知识向能力的转化。部分高校还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安排线下学习交流活动,一是安排学员实地参观杨开慧纪念馆和中华红色女杰生平陈列馆,体验红瓷徽章制作,使学员进一步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化爱国、爱党教育;二是围绕“组织员岗位职责”“如何做好组织员工作”等主题召开线下交流座谈会,鼓励参训学员积极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工作经验。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大规模线上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成效显著。部分高校在培训总结中提到,全体专职组织员们通过学理论、学历史、学业务,不仅政治理论水平得到提升,党建工作实务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为协助和指导学校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提升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