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广州市天河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火热进行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州市天河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深刻认识加强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和推动天河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目前,广州市天河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动天河教育‘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专题网络培训已正式启动,本次培训由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主办,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全区教育系统三千多名在职党员参加了培训。

一、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天河区教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合力对培训内容进行了系统设计,将党史学习、党性增强和能力提升相结合,必修课程主要围绕“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体精神解读”“‘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等模块设置专题内容。选修课程围绕“党建引领学校发展”“教育评价的发展和改革趋势”等模块进行设计,拓展学员的知识视野。

天河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参加培训,以上率下,抓住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这个关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教育系统在职党员全员参训。

二、创新研修模式 提升培训实效

天河区教育局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的支持下,由中共天河区教育系统党校主办的广州市天河区教育系统网络党校正式上线(www.tcc.edu.cn/h/gzth/)。

广州市天河区教育系统网络党校由综合门户网站、PC端业务管理系统和移动端APP组成“三位一体”平台架构,聚焦于资讯浏览、学习教育、党员管理、线上活动、交流服务、考核监督六大核心功能的建设。在建设定位上,谋求高起点高水平办好网络党校,在共建共享、共管共用中合力打造网络党校优秀品牌;在设计理念上,着眼建设全覆盖的专业培训平台,使全体党员可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上网学习;在管理模式上,立足构建更加科学有效的机制,运用大数据对党员学习情况进行动态分析,精准推送培训内容;在考核督促上,坚持过程性与终结性考核相结合,有效传导压力,激发动力。

三、聚焦岗位责任 勇于担当作为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基固本,学做结合。此次培训考核需要学员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我为天河教育‘十四五’规划提建议”中任选其中一个主题展开,以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为核心,坚持学习融入工作实际,把理论武装成果逐步转化为推进主体业务发展的思想源泉和行动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天河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天河区教育“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图片2_副本.png

广州市天河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