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入职培训促发展,增效赋能启新程——2022年南京工业大学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启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近期,由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承办的“2022年南京工业大学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正式开班。全校383名教师齐聚“云端”,共同开启教师的职业启航之旅。

本次培训结合南京工业大学新教师队伍教学能力的实际情况和培训需求,围绕“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新教师教学能力胜任”“学科专业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其他专项研修”四大模块精心设计课程内容,配备高水平专家和师资队伍,旨在帮助本校新入职教师顺利完成教师职业认知与角色转变,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掌握专业化教育教学基本功等,为教师职业生涯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了确保参训学员学有所获,本次培训在组织形式上设置了课程学习、心得撰写两个学习环节,学员需按照考核要求完成全过程学习。培训安排有效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优势,充分遵循教师学习规律,体现出较强的灵活性和便捷性。

近年来,南京工业大学高度重视教师培训和发展工作,积极构建学校教师职前职后培训体系,组织开展新入职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研究生助教培训、在职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培训等多种类型培训项目,组织多轮次教学竞赛与教学观摩活动,并邀请专家向全校教师提供教学咨询服务。多种形式的培训和服务活动的开展,为本校教师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发展环境。

结合此次培训,南京工业大学教务处将持续加强对新入职教师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本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作支撑。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