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2022年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三个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近日,荆门市掇刀区组织开展教育系统2022年“信息化素养与数字化能力提升、‘双减’专项工作督导、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专题网络培训,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责任督学、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学校信息教育骨干教师130人参加为期3个月的网络培训。

本次培训是掇刀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和《教育督导条例》《督学管理暂行办法》文件要求,打造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督学队伍,提升广大干部、教师教育信息化素养和教育数字化能力,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定制开设的专题网络培训。为了保障培训顺利实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与掇刀区教育局组建相关工作团队,根据培训对象和培训项目进行分级管理,确保培训质量,取得良好效果。

据悉,掇刀区自2018年成功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新实施“2+1+X”督导工作新模式以来,为提升督学的专业水平和专业能力,促进教育督导工作规范化和专业化,持续巩固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创建成果。掇刀区不断完善督学培训制度,每年组织全区责任督学参加业务培训,确保每名责任督学不低于每年40学时的培训,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专业化、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形势的教育督导队伍,助力掇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单位:荆门市掇刀区教育局)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