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黑龙江工商学院第二期“学科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培训启动

黑龙江工商学院第二期“学科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培训,已于2020年10月12日正式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2日。本期培训对象为黑龙江工商学院教师,共计23人。

本期培训旨在帮助教师准确理解和把握课程思政的核心要义,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明确政治认同、涵养家国情怀、提升文化素养、树立法治意识、加强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在课程教学中积极贯彻和主动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内容。引导教师积极探索创新学科课程思政育人理念与方法,深度挖掘和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深度和温度,从课程所涉专业、行业、国家、国际、文化、历史等角度,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提供各类学科专业有效实践课程思政的典型案例,启发教师自我反思、主动求变、积极探索本学科本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特点和实现形式,结合各自专业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本期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成果撰写三个教学环节,其中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需完成40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