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桥西区学校中小学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深化中小学教师培训模式改革全面提升培训质量的指导意见》(教师〔2013〕6号)等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印发《教师培训者团队研修指南》等11个文件的通知(教师司函〔2020〕11号)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指南”要求,为提高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打造引领区域学科教学研究与实践的骨干教师团队,引导骨干教师以专家型教师为发展目标。桥西区学校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中小学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学习已于2021年3月31日启动,本期培训学习截止日期为2021年6月30日。

本期培训旨为教师明确发展目标。通过培训,引导骨干教师自主开展专业发展现状诊断与分析,立足培育学生核心素养,明确专业发展目标和任务;升华教育情怀,深化骨干教师的职业理解,激发专业发展热情,坚定教育信念,提升教育情怀;探索教学创新,提升骨干教师单元教学内容设计、学生学习方法指导、学生学业发展评价、校本课程开发等能力,引导骨干教师总结和凝练个人教学方法与特点,提高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实践能力与水平;优化技术应用,激发骨干教师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内生动力,有效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的能力;提升研究能力,引领骨干教师组建行动研究团队,开展基于教学反思、指向教学实践改进的行动研究,助力骨干成为创新型实践者。

本期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研修作业、研修成果等教学环节,参训学员在专题培训期间须完成50学时学习任务,完成各项考核要求,总分达到80分以上,方视为合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