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在甘肃天水举行

2019年8月11日,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在甘肃天水举行。论坛以“用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主题,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名关心和支持西部教育发展的政府领导、教育学者、一线校长和教师、教育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与会嘉宾分别对西部基础教育、西部职业教育、西部学前教育、新教改下西部乡村教师培训等问题展开讨论。

 1.png

首届“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论坛现场

天水市市委书记王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天水市教育的发展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拓展思维、共商天水教育发展的平台,将对进一步开拓改革发展思路,增强脱贫攻坚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产生重要的影响。

 2_副本.png

天水市市委书记王锐致辞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表示,当前西部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是显著增强的,“有学上”的问题已经得到了较好的解决。西部教育前景美好,大有希望。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朱永新在讲话时指出,要重点关注西部农村地区中小学图书馆建设、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体的教育保障、加大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力度,大力发展农村贫困地区的职业教育等三方面问题。

中国西部教育发展论坛主席、国务院参事、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汤敏表示,教师是所有这一切中最核心的部分,怎样通过互联网等新科技手段把优质的教育资源送的农村学校去。怎样通过一系列激励机制鼓励优秀师资留在农村,怎样把已经在农村学校工作的教师培训好, 让他们掌握先进的技术,用上和用好互联网下的优质教育资源,这都是现阶段需要关注的重点。

本次论坛由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和天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和慕华成志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论坛内容丰富,还举办了“西部基础教育发展经验与反思”“西部学前教育发展问题及解决方案论坛”“西部乡村教师培训的经验与挑战”等分论坛,发布了《中国西部基础教育研究报告》《西部学前教育发展问题及解决方案》等研究成果。(作者 唐悦芝)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