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做好服务,把标准写在吉农大地上

按照《吉林农业大学“基层党员进党校”活动网络培训(教职工)教学计划》和教学教辅党委工作部署,测试中心党支部按相关要求进行了活动布置和安排,作为支部书记,我按时完成了活动规定的学时和主题研讨等内容。经过此次培训,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识,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并更加坚定地在内心树立了共产主义信念。“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伟大建党精神之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应当坚定信念、矢志不渝。《共产党宣言》鲜明地指出:“共产党人没有任何同整个无产阶级的利益不同的利益。”从“红船精神”到“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从“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到“黄大年精神”……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以生命赴使命、以真心换民心,在时代洪流中书写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精彩答卷。怀着赤子之情、公仆之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共同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好。

参茸中心作为教学教辅单位,初心就是做好服务,做好教学服务、科研服务、对外委托检测服务,“科学、公正、廉洁、高效、服务”就是我们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作为支部书记,践行初心,建设好支部、发展好支部,充分发挥支部党员模范的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我们的服务能力,带领中心其他党员一起做好服务工作就是我们的使命。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作风过硬、本领过强。回溯党的历史,从焦裕禄到沈浩,从谷文昌到廖俊波,人民群众之所以称赞、铭记这些共产党员,不仅因为他们作风正派,更重要的是他们遇事“有办法”、为群众办实事。廖俊波入党25年来,无论是在乡镇、园区、县委,还是在市里,他牢记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三年多的时间,政和县脱贫人口减少3万多人,脱贫率达到69.1%。廷·巴特尔凭着“让牧民过上好日子”的信念,扎根牧区建设40多年,探索出保护生态、发展经济、促进增收的新路子,使当地牧民生产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打铁还需自身硬”,硬就硬在作风和本领上。一方面我们要加强检测服务、技术咨询、标准制修订、产品质量评价、技术培训、检测技术研发、风险评估研究等工作,不断提升中心的服务领域和服务能力;另一方面服务标准化、检测标准化、培训标准化和管理标准化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和支部书记,我将以身作则,坚守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努力钻研,把标准写在吉农校园、吉林大地上!

(赵丹:吉林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参茸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