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峥嵘百年史,砥砺中国行

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基层党员”进党校网络学习,收获颇多,体会如下:

历史的长河从华夏大地缓缓流过,留下一幅幅优美的画卷,也从我们的心中流过,留下我们对百年奋斗历程的敬仰与缅怀。穿越时空的长河,百年前的一艘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帝国主义不会预料到他们会被红色的光芒刺伤双眼;封建主义不会预料到他们会被革命的火焰焚烧殆尽;官僚主义不会预料到他们会被利剑般的民族魂斩断双翼。读史明鉴,知古鉴今,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风雨兼程、艰苦奋斗,至今仍然焕发着青春的活力与朝气,继续书写着属于中华民族的华丽篇章。

忆往昔,峥嵘岁月!

在中华民族最艰难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希望,点燃了心中的星光。在党的带领下,无数仁人志士奋勇杀敌,消灭了军阀、打倒了日寇、赶走了国民党、完成了解放,并且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奔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2021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一百周年诞辰。这一年见证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曾经那些关于未来的畅想,都在如今的现实里被一一实现。在这个过程中,充满了危险与艰辛,但是我们的党没有退缩,而是用坚定的意志与百折不挠的精神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沐浴着党的阳光、在党旗下无忧无虑长大的我们更要牢记党的历史,以革命先辈与改革先驱为榜样,将我们的青春奉献给党和祖国。

一百年前,在党的领导中,在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中,新中国成立了,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一百年过去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继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理想不断奋斗,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擘画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在当下,不忘初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所有伟大的事业,都是努力奋斗的结果。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 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蓄国,国际国内双循环的经济格局,抑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在世界的舞台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都是源于党的正确领导、党的历史经验。神州十二号、神州十三号陆续升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召开、中美元首视频会晤、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正稳步向前发展,这都是因为中国人民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国家的富强与民族的复兴砥砺前行,不断攻坚克难。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所有目标的实现,都离不开党和人民的支持。时代在快速变化,新的伟大斗争仍在路上,中国要想在艰难险阻中不迷失,要想在乘风逐浪中不迷航,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从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视野出发,把握国家未来发展路上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挑战问题,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实践,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提升我们分析各种问题和解决各种麻烦的能力。

愿未来,砥砺前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筑牢信仰之基,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做事情坚持知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祖国、爱中国共产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让正确的信仰引领我们新时代前进的方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和党的历史凝结了革命先烈和无数中华儿女的鲜血与汗水,并留给了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与历史经验。在实现“中国梦”的新的征程上,中国人民尤其是新时代青年也必将会继续学习党的宝贵经验、继承革命精神,像科研人员、戍边战士、消防员战士、白衣天使一样,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刻挺身而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华夏大地上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开启了全新的时代,我们取得了一系列飞跃,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拼搏。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赵晗池: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