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云南省师宗县初中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研修项目网络培训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规定>的通知》(教基一[2009]12号)、《教育部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教基一[2014]4号)相关要求,坚持培训、管理、评价相结合的原则,充分发挥中小学学校班主任提升自身素质、履行工作职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发展水平的班主任队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2015年3月10日至7月20日组织云南省师宗县初中班主任共计289人,开展为期三个多月的初中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研修项目网络培训,本次培训具体内容如下:

1.培训目标:引领教师专业成长,培养造就一支品德高尚、素质优良、教育教学能力与教育科研能力突出的学者型、专家型教师队伍,在推进素质教育中和教师全员培训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2.专业引领:加强培训需求调研,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创设真实课堂教学环境,科学设计培训课程,丰富和优化培训内容,采取案例式、探究式、参与式、情景式、讨论式等多样化培训方式,引领广大教师专业发展。

3.学习环节:课程学习:包括必须课和选修课,课程既有政策理论的深度剖析,又有经典案例的明确指引,既提升班主任教师思想理论水平,培养良好师德和学术道德,又能够让班主任教师在准确把握教育教学发展改革趋势;班级研讨:通过沟通交流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也可对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有效沟通;研修成果:通过远程培训学习,结合自己本职工作实际,思考班主任工作如何才能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并且通过远程培训和对本班学生学习、心理等方面实际情况的了解,明确自己在带领本班学生全面发展的经验、见解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