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基础教育>正文

2014年湖北省江陵县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成长专题培训

班主任教师作为学校教育是实施者和管理者,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为提高班主任教育教学的专业化、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培养造就高素质班主任队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将于2014年9月5日至12月30日开展湖北省江陵县中小学班主任专业化成长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具有以下特色:

1.需求导向明确:依托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调研和各地开展教师培训情况调研,围绕深入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方式的现实需求,紧密结合学校教育教学一线实际,直面班主任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班主任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建设“菜单式、自主性、开放式”的选学服务平台,满足教师个性化需求。

2.培训环节优化。包括三部分:集中面授、课程学习和研修报告。本次培训采用网络研修与集中面授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针对教师学习特点,强化基于教学现场、走进真实课堂的培训环节。安排两天的集中面授,邀请专家赴当地做专题报告,报告内容贴近班主任工作,如《班级常规管理》、《班主任工作的情怀》等;为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精选包括师德建设、幸福教师、班级建设和学生教育四个模块共21门课程。

3.课程设置灵活。在基本课程的基础上,还提供了丰富的学科教学知识、思想政治理论和文化科技知识作为选修课程资源,供广大中小学班主任教师根据自身需要选学,所学时间亦可计入培训学时。

分享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