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党委: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根据部党组统一部署,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面向全国大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教育引导高校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以实际行动做合格党员。

        二、培训对象

        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中央部门所属高校(以下简称部门所属高校)、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含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党员。计划培训20000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与安排

        2016年3月25日至7月15日。其中,3月25日至5月25日为培训阶段,参训党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5月25日至7月15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四、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 www.uucps.edu.cn

        五、培训内容与考核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在线考试4个环节。

        1. 课程学习

        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设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党的历史、先进典型、警示教育五大课程模块。学员须完成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 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学员在网络培训班主任的组织下进行一次主题研讨。研讨可以依托培训平台在班级内开展,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线下组织。本次培训将在网络党校论坛设立主题研讨区,学员可在论坛进行交流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 思想汇报

        培训后期,每位学员结合自己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撰写一篇思想汇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向所在党支部汇报交流。各班择优推荐1篇至大学生网络党校展示交流。

        4. 在线考试

        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核内容涵盖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础知识。培训结束后,由大学生网络党校向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培训证明”,计入相关档案,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六、组织管理与要求

        1.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成立专项工作组,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各地各高校选派学生党员组班参加培训,以班为单位组织教学活动,每班原则上不多于100人。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发放的“学习卡”即可参加培训。

        2. 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明确培训负责人1名,各班设培训班主任1名、培训班长1名,具体负责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在培训过程中要加强指导与监督,及时总结培训经验,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回执表》(附件2)请于3月23日前传真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并同时发送电子版。

        3.本次培训示范班经费由教育部统一划拨。

七、联系方式

        1.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

        联系人:靖咏安、许敏敏

        电 话:010—66097336,66097682

        2.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

        联系人:方东杰、韦丽丽、杨万杰

        电 话:010—69228543,69248888—3630

        传 真:010—69249580

        邮 箱:uucps@naea.edu.cn

        附件1: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名额分配表

        附件2: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回执表

教育部办公厅

2016年3月17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