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服务热线:400-811-9908    帮助中心
首页>正文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举行高校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典礼

近日,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在第一教学楼录播室举办思政课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网络培训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思政部副部长龙星同志主持。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徐翔、学院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职辅导员共计38人参加了本次开班典礼。

徐翔在开班典礼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领导的关怀下组织的,旨在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随后,徐翔对本次网络培训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领大学生,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通过此次网络培训,学习借鉴思政课教学改革最新实践成果及典型案例,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和专业化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贡献。

图片1.png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党支部书记徐翔在开班典礼上发言

龙星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发言:思政课教师培训工作,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明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任务,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掌握思政课程教育教学的规律和方法,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思政部每个月都要检查大家的学习情况,加强考核,确保网络培训班获得实效。

图片3.png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思政部副部长龙星在开班典礼上发言

通过开班典礼,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辅导员明确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专题网络培训,潜心学习,学以致用,为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2.png

培训班全体学员

网络培训是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培训的新形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组织授课。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和“经典著作导读”六个方面,为期3个月。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向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教师发放学时证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  北京国人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运维  

京ICP备10030144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2811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