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2

 问题:为什么老师看完了所有视频,才得20多分?

解答:因为各学科的看课时长不同,为避免统计误差,我们在平台上设置了一个最大看课分钟数3360分钟,学员看完所选课程以后不够这个分钟数,导致看课分数很低。建议老师联系学校继教管理员,用他的管理账号可以看到本校已参训学员的选课成绩,以这个成绩为准。

问题:为什么“Photoshop构图选区”这门课显示“不通过”?

解答:这门课在对接的过程中出现了数据不对等问题,技术老师会统一处理,下次更新学情就好了。

问题:为什么老师看完了视频、提交了作业、研修成果,也发布了班级研讨,为什么成绩还不到60分?

解答:学员的成绩由看课、提交作业(研修成果)、发布班级研讨构成,其中看完所有课程最高得56分,完成作业最高得10分,完成研修成果最高得20分,班级研讨发10个得10分,所有看完核心课的学员将在培训结束时统一加4分,反之不加分。以上成绩60分合格,100分为满分。学校继教管理员可以用管理账号看到学员选课成绩,以这个成绩为准。学校继教管理员看到的是教师所选的56学时课程成绩,因技术素养课里的一门课{“Excel数据计算”,在省平台的名称是“必学:“Excel数据计算(包含作业、研讨、研修成绩)” }绑定了作业、研修成果、班级研讨成绩,这门课直接得41分,其他技术素养课看完得9分,看完核心课得40分,看完专业素养课得6分。

问题:为什么老师提交了作业、研修成果,却显示0分?

解答:老师的作业、研修成果需要班级指导教师(班长)评分后才能有分数。班长给作业评分是百分制,系统会自动折算成培训分数。如无评分,请耐心等待,项目组会督促班级指导教师(班长)在培训结束前给每位老师都评分。

问题:为什么班级指导教师(班长)发布了班级研讨、点评了所有作业、发布了简报,但学习进度显示才完成了25%?

解答:班级指导教师(班长)现在看到的是骨干班的学习进度,只能看到完成视频的进度(25%),其他像批改作业、发布班级研讨、发布简报等工作情况都是在后台统计的,项目组会定期给各位老师整理数据发到群里,班级指导教师(班长)可以下载查看。

问题:没有选到必学的那门课怎么办?

解答:因技术素养课里的一门课{ “Excel数据计算”,在省平台的名称是“必学:“Excel数据计算(包含作业、研讨、研修成绩)”} 绑定了作业、研修成果、班级研讨成绩,所有每位老师必须要选上这门课才能得到完整的分数。如在选课时没有选到这门课,需要联系本校继教管理员帮忙把技术素养课里的一门课取消,重新选上这门必学课。同时,需要把已提交的作业、研修成果、班级研讨等重新提交或发布。

问题:为什么老师调班以后班级研讨数据没有了?

解答:因学科错误需要调班的老师,如果已经发布了班级研讨后再调班,会出现数据丢失的情况,调班后老师还要重新发布班级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