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初高中]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提升工程第二期培训7月份问题汇总

问题:点击“去学习”出现“该学员不存在”、“404”是什么原因?

解答:这是因为还没有分好班,请老师们耐心等待。本次培训需要在老师报名成功后,按镇街、按学科进行分班,需要一定时间。分班后项目组会在管理群里通知各学校项目负责人、各班级指导教师(班长)。

问题:没有选择必学的那门课,但学时已经选满不让选了怎么办?

解答:因技术素养课里的一门课{ “Excel数据计算”,在省平台的名称是“必学:“Excel数据计算(包含作业、研讨、研修成绩)”} 绑定了作业、研修成果、班级研讨成绩,所以每位学员必须要选上这门课才能得到完整的分数。如在选课时没有选到这门课,需要联系本校继教管理员帮忙把技术素养课里的一门课取消,重新点击“去选课”选上这门必学课。

问题:是不是全部视频进度100%,总进度也是100%,才算学完视频?

解答:老师只要把选好的56学时课程看完,即每个课程视频进度条显示100%即可,不用看限定的分钟数与培训总进度。

问题:第一期成绩不合格的老师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期吗?报名流程是什么?

解答:第一期培训成绩不合格的老师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期学科培训。

报名流程如下:第一期成绩未合格的老师,首先需要学校继教管理员在“报名管理”里找到“报名异动管理” ,然后点击“+发起取消报名”(期次选择“佛山市南海区提升工程学科培训”即可看到学员信息),发起取消报名申请。取消报名申请审核通过后在“佛山市南海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学科培训”里正常报名即可。

问题:第一期培训没来得及报名,现在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期吗?

解答:可以报名参加。学校继教管理员在“佛山市南海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学科培训”里为老师正常报名即可。

问题:校医是否也要参加培训?

解答:校医不涉及教师资格证年审,可以不参加信息技术提升工程培训,如校医有意愿参加,可以报读自己感兴趣的学科。

问题:临聘教师是否要参加培训?

解答:聘期在一年或一年以上的临聘教师可以参加。

问题:在选课时要求教师专业发展 6课时,但系统上只有3课时可选,怎么办?

解答:技术素养课程和专业发展课程不涉及学科,都是通识课,老师在选课时不需要局限于学科、学段、测评推荐,筛选项点击“全部”可以看到所有的技术素养课程和专业发展课程,按要求选满规定学时即可。

问题:骨干班的老师需要选必学课吗?

解答:参加骨干班培训的老师可以不选“必学:“Excel数据计算(包含作业、研讨、研修成绩)”这门课程,但是学员必须要报读这门必学课,否则影响最终成绩。

问题:初中政治老师为什么不能按学科、学段筛选出核心课?

解答:初中政治的核心课程在省平台上的名称是“初中思想品德信息技术核心课”,初中政治老师一律选这门核心课。

问题:培训费用可以网银转帐吗?

解答:可以用网银转账,但是要求用学校的对公账户进行转账,否则无法开具发票。

问题:看课时为什么会出现黑屏?为什么看过的视频不计时?

解答:观看课程视频时出现黑屏情况,可能与网速、浏览器有关,建议使用360安全浏览器、火狐、谷歌等兼容性较稳定的浏览器最新版本。

看过的视频不计时问题与浏览器兼容性有关,可尝试清空浏览器缓存或多次刷新等操作。

问题:初中、高中、中职培训费用什么时候缴纳?

解答:初中、高中、中职学校目前最主要的工作是为参训教师报名,培训费用可以在开学后(8月底-9月初)用学校的对公账户进行汇款。

汇款后,请将汇款单扫描件(或照片)及报名参训人员名单(《附件1 2017年南海区“提升工程”第二期参训学员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m18600270509@163.com,邮件(文档)标题为:2017年南海区提升工程XX学校缴费回执及参训人员名单,以便财务进行账目核对。

问题:小学(幼儿园)培训费用已经交了,什么时候能拿到发票?

解答:项目组已将小学(幼儿园)参训学校汇款信息及汇款资料准确无误的381所学校培训发票快递至区教育局,区教育局收到发票后会下发至镇街教育局,镇街教育局收到发票后会与各学校联系领取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