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初高中]佛山市南海区信息技术提升工程第二期培训8月份问题汇总

问题:为什么已选的课程全部看完了,但系统还是显示不通过

解答:出现课程看完,但系统显示未通过,有三种情况:

1.看课数据不是实时的,需要等待项目组技术老师向省平台传导最新数据后方可看到。项目组每周一上传上一周的学情,周二看到最新数据。但是如果学员是周一上午甚至这之后学完的,需等到第二周才能看到新的学情。

2.如果老师选择的课程包与授课学段、学科不符,将导致学情无法上传,故老师们在选课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学段、学科选择正确的课程包。

3.部分老师选课后,在看课页面删除了部分课程,这样的操作是错误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只有学校继教管理员有删除课程的权限,跟省公服平台是同步的,学员自己删除课程是无效的,虽然自己看不到了,但是还会在省公服平台有记录;二是学员选的56学时课程必须全部看完,才能得到相应学时,每门课程都与学时紧密相关,自己删除了,就相当于放弃了学时,即使得到60分,也无法正常申报学时。

问:简报和公告有什么不同?简报的内容包含什么

解答:简报和公告是不同的,简报多用于展示班级研修情况、学员风采、优秀作业、优秀班级研讨等,力求做到内容丰富、图文并茂。但一些简单通知、公告可以以公告的形式进行发布,不要用简报发布。

问:指导教师需要写几次简报?简报发到哪

解答:指导教师(班长)最少写两期简报,指导教师(班长)撰写的简报需要上传至平台(具体操作请参考群文件);项目负责人最少撰写一期简报,简报请发送至邮箱:280697049@qq.com。

问:本班应该有98人,为什么在研修数据统计里只能看到40人

解答:指导教师(班长)在班级管理界面可以看到已登录学员信息,还未登录学习的学员暂时看不到。

问:怎么通知还没有学习的学员尽快学习

解答:指导教师(班长)只要完成辅导工作即可,各学校管理员会负责督促未学习学员尽快学习的。

问题:第一期成绩不合格的老师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期吗?报名流程是什么

解答:第一期培训成绩不合格的老师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期学科培训。

报名流程如下:第一期成绩未合格的老师,首先需要学校继教管理员在“报名管理”里找到“报名异动管理” ,然后点击“+发起取消报名”(期次选择“佛山市南海区提升工程学科培训”即可看到学员信息),发起取消报名申请。取消报名申请审核通过后,学校继教管理员在“报名异动管理”里,点击“+发起补报名”为学员发起补报名申请(期次选择“佛山市南海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第二期学科培训”),补报名申请由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进行审核,5个工作日内进行处理。

问:第二期报名截止时间是什么时候?

解答:佛山市南海区第二期提升工程培训预计将于9月10号报名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