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活动

微课的设计与应用——兼论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教育、教学和课题研究

微课的设计与应用1_副本.jpg

6月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南海提升工程项目组组织的狮山中心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提升能力工程”校本研修专家指导活动在狮山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北师大专家组成员、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李宏贞老师来到现场,为参训教师带来了精彩的“微课的设计与应用”讲座,让参训老师对“微课”又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认识。

微课的设计与应用2_副本.jpg

微课的设计与应用3_副本.jpg

李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课、深入浅出的指导使老师们很快融入到学习微课制作的氛围当中。他从微课的定义讲起,到微课与慕课的关系,最后重点讲了微课的制作方法。李老师通俗易懂的话语、手把手的操作,在短短的几十分钟让老师们都掌握了制作微课的要点与方法。在讲课的过程中,李老师还分享了一些获奖的优秀微课作品给我们学习,分析其中的制作的技巧与优点,让老师们茅塞顿开,当堂就掌握了制作微课的技巧。

微课的设计与应用4_副本.jpg

微课的设计与应用5_副本.jpg

“微课”是指为使学习者自主学习获得最佳效果,经过精心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以流媒体形式展示的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并且教学效果十分有效,是现下流行的一种新的教学方式。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熟练掌握制作微课的方法与技巧,运用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去,尽可能地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